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臺北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淡水踏青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蘆洲踏青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板橋酸菜魚推薦

人工湖的四季是一幅美麗的畫。 春天的時候,湖面上的冰都融化了,湖水清澈見底,像一面光滑的鏡子,湖里有小魚、小蝦在自由自在地游泳,還有小鴨,小鴨排著一排整齊的隊伍。周圍柳樹的嫩芽從枝頭探出頭來,鳥兒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叫著,仿佛在給人們打招呼。 夏天的時候,碧綠碧綠的湖面像一塊翡翠,湖面上有各種各樣的小船,有的是小熊貓形狀的,有的是小狗形狀的……人們在船上拍照,不時,還能聽到人們的笑聲,這時的柳樹比春天還要茂盛,因為春天的時候才剛發芽呢!柳樹的枝條落在湖面上,一陣風吹來,漾起道道漣漪。你仔細地聽,還可以聽見樹林中知了的叫聲,小朋友們和大人們會在高大的大樹下乘涼。 秋天的時候,藍天倒映在湖面上,一陣風吹過,把樹上的落葉吹到了地下,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樹上的落葉一下子落下來,小朋友踩在落葉上,會發出咔嚓咔嚓地響,落葉的聲音像雨點的聲音,落葉落在了湖里像小船,小魚兒還以為是魚食呢!東啄啄西啄啄,小魚兒想:“原來,是樹葉啊,我還以為是美味佳肴呢。” 冬天的時候,湖面上結冰了,寒風呼呼地吹著,天空中飄著雪花,不一會兒湖面上有很多雪,樹上、地上也白茫茫的,小朋友們在打雪仗,堆雪人。雪后的人工湖好像穿上了一件潔白的棉衣。 人工湖的四季真美啊! >>>更多美文:美好

它是流浪者藏在心里的地方,它是游子魂牽夢繞的地方,它是生命將盡要回歸的地方。—題記 記憶中成長的這個地方,它總是充盈著稚嫩的童聲,悅耳的鳥鳴聲,還有家長里短中爽朗的笑聲,以及田間耕作時鋤具碰撞的叮當聲,再加上偶爾傳來的外來商家的叫賣聲,這個小村莊便會瞬間沸騰起來。                純樸與簡單是這里的人們生活中的常態。大人們秉持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于田地間勞動,進而獲得物質保障的生活方式;孩子們放學后村頭至村尾撒開馬力往前奔跑,一路叫喊著釋放著自由的天性;老人們則會三兩個聚在一起討論著年輕時經歷過的事情或者是討論下一輩的子孫們。 這個村莊它四面環山,完好的盆地形狀讓四季一輪又一輪地迭代著。 春天不知名的花漫山遍野地開放,香味襲人,總能招來一大群蝴蝶與蜜蜂前來采擷;夏天綠油油的樹林環繞著它,郁郁蔥蔥的景致,涼爽的天氣總讓人流連忘返。最喜人的是夏天的晚間,它總是安靜的,每次睡覺時聽著知了和蛐蛐聲快速地進入睡眠,每當感覺到學業壓力大時,一次回家,就讓能讓自己緩解并釋放;秋天,金黃色的樹林再次把這個季節點綴的分外美麗,漫山的金黃葉子讓你浸潤著幸福的感覺;冬天,雖然少了春夏秋的色彩,但依然不影響它白雪素裹下的那份獨特的美,冷冽的天氣中更加襯托出冬的意境。 然而,就是這個記憶中的村莊,這個一年四季都在變換著不同美的地方,這個我生長的故鄉,突然找不到它原來的模樣了。 近幾年回家的頻次逐漸減少,對于故鄉的了解變少。而這次恰有機會陪同母親回到了故鄉,發現它出奇的安靜,靜到一聲鳥叫就可以辨別出方向的地方,守望著它的是零星的三兩戶人家,村頭至村尾看不到行人,雞鳴與狗叫聲鮮有耳聞,鄰居家的院子因常年未有人居住,荒廢已久,各種野樹已鋪滿院子,加上冬天的蕭瑟,更增添一份落寞。 進城發展成了年輕人的生活目標,隨之而離開的便是整個家庭,在城市購房、安家、置業成了一個標準的生活節奏,于是,越來越少的人被留在這里,故鄉的概念慢慢地淡化在年輕一代的腦海里。 守望中的故鄉更像是一位老人,看護著嶄新一代的年輕人,遠遠地,目光里浸滿著期許與思念,一日又一日翹首以盼著回來的人們。 突然,抬頭看到往南飛的大雁整齊地成人字形一點點地最終化成一群小黑點快速地消失在視野里。不知,明年歸來的大雁,是否還會在故鄉停留,是否會陪伴著我的故鄉再看看四季的風景?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蟈蟈是一種人們非常喜歡的昆蟲,主要生活在茅草叢中,靠喝露水,啃食植物嫩葉和花骨朵維持生命。人們喜歡它,不僅因為它長相威猛——一對大大的眼睛,兩根長長的須子,鋒利的牙齒,大大的肚皮下長著六只帶鋸齒形的長腳。還因為它是贊美大自然的優秀歌手,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它和蟬妹妹,一個在樹上,一個在草叢中此起彼伏不知疲倦地鳴叫著,為人們驅趕炎熱造成的煩躁,帶來絲絲涼意和無窮的樂趣。尤其是它那耐人尋味、發人深思的叫聲“干干干干、干干干干!”分明是在鼓勵人們發奮勞動,創造財富,不枉度大好光陰年華。 提起蟈蟈,便想起了我的童年生活。 小時候我住在農村,夏天捉蟈蟈是我童年生活的一大樂趣。那時,村中的小伙伴們個個都是抓蟈蟈的好手,而我在他們面前卻顯得極其的笨拙。每次集體出征去抓蟈蟈,我都空手而歸。只有一次例外,那天,就在伙伴們都歡天喜地慶賀自己抓到了漂亮能叫的蟈蟈時,我也興高采烈地舉起剛抓到的蟈蟈給他們看。伙伴們齊唰唰地擠過來,看到我抓的蟈蟈之后,立刻樂得前仰后合,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經大家指點我才知道,我抓的“蟈蟈”后屁股上還挎著把大洋刀,它根本不是蟈蟈,而是跟蟈蟈極其相似的昆蟲——三叫驢子。從那次出丑后,我學會了分辨哪類蟈蟈品種最優良,叫聲最清脆,叫什么名字,并熟練掌握了捉蟈蟈的技巧。抓蟈蟈是個很費神的事,必須要有耐心和充分的思想準備。要追尋它的叫聲一點點地靠近它落腳的草叢旁,且不能發出響聲和急于求成,否則它蹦到草叢里,任憑你有火眼金睛,三頭六臂也奈何不了它,因為蟈蟈身上的顏色就像戰士穿的迷彩服,偽裝得非常好,跑得非常快,轉瞬即逝。因此要放慢腳步,悄悄逼近。它的叫聲常常會戛然而止,這時便要蹲下身來屏住呼吸慢慢等待,過一會兒,它的叫聲就會再次響起。蟈蟈不能用手抓,用手抓到的蟈蟈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碰傷了翅膀,那就永遠都不能叫了。要先撅一把香蒿,把它一點點地引誘上來,然后連蒿帶蟈一起收入籠中。一個籠子盡量只放一個蟈蟈,以免蟈蟈相互間打架,傷亡。蟈蟈籠一般都是就地取材,用長蒿和高粱席麋兒編成的,手掌般大小,輕巧實用且美觀大方,主要為寶塔、三角和燈籠形狀。暑假里,小伙伴們人手一個或二個,經常聚到一起進行比賽,看誰的蟈蟈叫聲最動聽,長得最漂亮。蟈蟈對住的要求不高,對吃的東西也很隨意。蟈蟈愛吃甜食,我常喂蟈蟈一些倭瓜花,角瓜花、黃瓜、香瓜和嫩豆葉等。蟈蟈的鳴叫也分時間段,有的喜歡在陽光充足的中午鳴叫,有的喜歡在夜深人靜時鳴叫,而且懂得人的心思一樣,白天的叫聲嘹亮而緊湊、高吭而昂揚,歡快的歌唱透出幾分的愜意,可以洗蕩你一身的疲勞。晚上的鳴叫有些淺吟低唱、悠揚而綿長、溫柔而又抒情、悅耳動聽,伴你進入夢鄉。 那時我常常把蟈蟈籠子掛在老屋的房檐下。閑著無事,仔細地觀察它們的生活,品味著它們的叫聲。每當它要鳴叫時,都要先支楞一下胡須,鼓動一下翅膀,然后,神情自然地振翅鳴叫,那酣暢淋漓的歌唱,充盈了屋檐下的每一個角落,充滿了整個無憂無慮的童年。蟈蟈以它們鏗鏘有力的叫聲迎來炎熱的夏季,又在贊美聲中送走秋陽。 好多年沒有看到蟈蟈,聽到它的鳴叫,真有點想它了。久居繁華的都市,放眼望去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柏油馬路,很難見到翠綠的山崗,潺潺的小溪,裊裊的炊煙那優美的田園風光。今年夏天,我到思山嶺農村老家串門,在田間地頭又聽到蟈蟈的鳴叫聲,只是感覺數量有點少,比不上童年時候的一呼百鳴。偶遇的一位老農為我解開了謎底,他說:“現在農民也學懶了,種地靠化肥,鋤草靠藥物,而蟈蟈卻恰恰愿意生活在田間地頭,不少那才叫怪呢?!”這不禁令我暗暗為蟈蟈命運感到擔憂,同樣令我擔憂的,還有這如詩如畫的大自然。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FISF1515CEFE15EWFEF


板橋踏輕酸菜魚推薦
樹林踏青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食譜中的口味藝術

arrow
arrow

    t62emm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